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合

通知公告>关于实验室规范使用插线板的通知
关于实验室规范使用插线板的通知
2022.05.18 8086

关于实验室规范使用插线板的通知

校属(附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确保实验室(含自习室)用电安全,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有关精神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现对实验室规范使用插线板做如下要求:

一、以下范围禁止使用插线板

1、冰箱、摇床、培养箱等长期不断电设备不可使用插线板取电,应采用固定插座方式取电;

2、烘箱、马弗炉、空调等大功率或高温设备不可使用插线板取电,应采用单独线路固定插座方式取电;

二、插线板使用注意事项

1、必须使用从正规渠道购买的、质量合格的产品,不得使用改装、破损、裸露金属的插线板;

2、禁止多个接线板串联供电;

3、插线板应远离水源、火源、化学试剂和易燃物品,不宜直接放置于地面;

4、插线板额定功率必须大于其承载的所有设备的总功率;

5、选择长度合适的插线板,走线时电线不缠绕、不紧绷,并规范固定在附近墙面或柜体等稳定的载体上。

6、离开房间时应关闭插线板电源,严禁设备长时间插在插线板过夜运行。各类充电器、实验用热风机等用完后立即取下断电,禁止长期留在插线板或其他插座上。

请各相关部门自查自改,规范插线板使用。在今后实验室检查中,违反本通知内容的,将按照江西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奖惩办法(试行)》(校发〔2019〕67号)相关规定进行严肃问责。

 

资产管理处  实验室服务中心

                                2022年5月17日

//推荐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