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合

通知公告>大型仪器共享服务中心开展“暑期安全培训”专题讲座
大型仪器共享服务中心开展“暑期安全培训”专题讲座
2019.07.09 18869

大型仪器共享服务中心开展“暑期安全培训”专题讲座

 

大型仪器共享服务中心开展“暑期安全培训”专题讲座(袁恩 摄)

大仪中心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恩)7月8日,大型仪器共享服务中心(大仪中心)负责人严志宏老师在实验楼C座109会议室向大仪中心全体老师和暑期实习生开展了以“暑期安全”为主题的讲座。

严志宏老师首先从大仪中心建设背景、大型仪器设备,结构分布和预约网站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概况,然后以问答的形式向各位师生强调了水、电、门、窗 、气是保证实验室安全的最重要的五大基本元素,同时以图片形式展示了实验室各种不规范操作及其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最后以哲理、小故事的形式让大家明白了科研实验中严谨和勤奋的重要性。

最后在座的各位师生就如何保证暑期安全和专心做科研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结合自身经验展开讨论,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要求今后多开展诸如此类的专题讲座。

//推荐

暂无内容